20110224

徵「伴」啟示

擬了個徵伴啟示,整理我喜歡欣賞的人的樣子,也梳理對關係互動的想像:
  • 性別不拘,是否單身不拘,但若有伴,請讓你的伴知道,我們彼此未來要一起相處的。請盡可能對你愛、愛你、你愛過的人溫柔。分手後只要雙方願意,可以選擇用不同的關係定位來繼續互動。如果你/妳有其他喜歡、慾望的人,可以誠實的在關係裡討論,不需要壓抑隱瞞。我嘗試實踐開放的民主的關係,雖然我會吃醋不安,但是給我情緒陪伴就好。
  • 特質部分,是個善良,誠實,有正義感的人。願意盡可能保持開放的態度,去尊重每個人的主體性,對同志跟女性尊重友善,也願意試著去尊重多元的可能性。
  • 自主,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也尊重別人的選擇,不強迫別人做他/她不喜歡不想要的事,不能貶抑他人的人格,不用摔東西跟暴力手段來欺侮比你弱小的人。有想法敢表態,不討好。在妳/你軟弱的時候,我會陪伴妳/你,但是妳/你要自己站起來,為自己做選擇。
  • 認同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,國民黨絕對不在妳/你可以考慮的選項。
  • 對於我的興趣及我關心在乎的事,就算不能一起參與,也要願意試著去理解。不需要跟我觀點一樣,但是不能未經思考的排斥拒絕。不要用性道德來論斷人跟事。
  • 請賺取自己的生活費。生活習慣上,不要擦香水。會想好好吃飯,吃新鮮天然的東西,盡可能不在超商跟速食店解決任何一餐。依經濟能力,願意選擇去支持對環境友善的小農的農產品。
  • 願意對既有制度常規、資源分配、性別關係、權力結構進行反思;有階級、組織結社、邊緣角度的思考更好。如果有機會,願意用任何形式的參與去造成改變。
我可以保證我是用很誠實、真誠的態度在跟人相處。上述我分享的我欣賞的特質與生命質地跟待人的態度,都是我生命有的部分,也是我做的到的部分。

我呢,
  • 26歲,女性,雙性戀,現在有一個男朋友。
  • 我身體沒多強壯,喜歡蔬菜水果,愛喝湯,愛古早味,喜歡自己做菜,有機會想吃自己種的東西。
  • 想活得簡單一點,不打扮不化妝。喜歡跟人相處,喜歡大自然,喜歡看書看戲看卡通,不看噁心鬼片,不喜歡藍色。
  • 愛抱抱,喜歡會主動說出來,喜歡分享,容易感動。
  • 討厭壓抑跟不公平跟不尊重人的事情,討厭威權、歧視、菁英主義跟競爭,常在社運裡過勞;但我是喜歡玩耍的,可以把我拔出來。
  • 我會自己賺錢養活我自己。
  • 沒有非得要結婚,是否生養小孩都可以討論,喜歡一起生活。我想實現團結互助分享的生活方式,如果可以,想跟一群夥伴住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