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30

轉變

昨天在書展遇到范姜,謝謝他的提醒,一年一度的三鶯部落抗爭尾牙又到了,這比跨年跟農曆新年更讓我對新的一年還有現實感。
原來三天沒收信,沒翻記事本,會錯過重要的事情。
問了大樹有沒有要去採訪,如果有請讓我跟車。
想有人作伴。
看來今年沒去了,在家裡安靜。

從社運躲進了學院,藉著讀書讓自己靜下心來整理已做的、想做的那些事,也預謀在珍貴的第一年,抽空玩耍南台灣,假期對進入工作階段的人還真是十足寶貴。
這些日子,淡出過去的工作、友誼網絡,淡出過去熱情奔波忙碌的社運生活,找讀書節奏,想著聚焦興趣,讓生活簡單。

轉變,悄悄的在發生。

如今,學術上想聚焦的興趣之外,我的社運關注力道精簡萎縮到只剩稅改、緬甸與一些勞動政策,
告別寫作,
實踐上能使力的,我想就TFBN2010三大工作目標之年度演唱會,還有那究竟要不要開始的AI救援明信片南方小組,
寫明信片不難,難的是經營一個集體,而我有沒有心、願不願意花力氣。
然而,我確信這輩子不會停止實踐的是,那些經過歲月積累,許許多多議題在我心上經過並留下反思的養分,我願一再跟人分享、對話,即便這能造成的影響有限,卻是我給的起的對自己的承諾。

動態的興趣一直發生在山裡,如今還有田間。
靜態的藝術興趣從來沒少,讀詩、看漫畫、看戲、看紀錄片,
奇妙的是這幾年跟獨立音樂的朋友靠近又疏遠。隨著朋友群,我的欣賞從議題性也漸漸邁向音樂性,
現在,我也享受在小說散文裡旅行。
高中前是零星的世界文學名著,現在是暢銷小說,還有我沒想過會愛上的台灣文學,過去到現在人才輩出我怎沒發現...
所有美麗的事物、藝術的創作者,加油!!!
也難怪以前天惠那麼沉浸於爾雅、九歌系列,我錯過了好多年> <

閱讀、好好生活,
arts, issues, ideas.
希望自己沉潛後的作為,有美學的高度,跟議題反思的厚度,當然,絕對有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