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211

走在過去

這些日子,思緒不斷回溯到2005那年,那年的戀愛,那年的友誼,那年轟轟烈烈也淚流滿面的一切。
昨天,回到國二那一年,淡水線通車,和老師同學一起走到了馬偕銅像,至此,我沒再跟那座銅像相遇。
一直不喜歡台北,除了藝文活動、郊山、社運活動及組織近在身邊,
覺得「市」開發後都那個樣,「縣」則有無限的驚喜和可能,
寶貴的假期就要結束了,我選擇回到淡水,找新鮮的散步路線。

在三協成糕餅博物館看到敬舒還再當記者時2004年的報導,
在紅樓旁玩有翅膀的種子,
ㄈㄨˇㄇㄛ清水紅磚和唭哩岸岩,
覺得這些類對稱拱廊建築風格跟柴山大學旁的英國領事館一個樣,都有混搭的殖民風格,
在淡水河邊遇到一位鄉親,附近寺廟法會在放生,他就來檢魚,我想這就是美好的共生關係。魚兒為生存拼搏,鱗片都落彩了。豐收虱目魚跟2隻胖烏魚,希望他可以賣到好價錢。
路上遇到一隻很像我小三參加三商愛鳥季畫畫比賽畫的水鳥,
下樓喜見滬尾文史協會的招牌,立案了耶,我高三還曾打去問"想做文史工作要讀歷史/中文/還是台灣文學",想為文史做盡份心力。
轉角原來就是馬偕銅像,
被櫻花誘拐,選了條小徑進去,原來就是行無礙的辦公室,芸姿跟阿里在裡頭,真是太妙了,
隔壁是馬偕街醫館,
然後是長老教會的淡水分會。

芸姿在玩好玩的事情,
因為愛山,反對高山纜車興建理由之一是要讓身心障礙可以親近山林,而和行無礙接觸。發現身障朋友連出門都不容易,何況到達山林,登上纜車,興建根本不是理由。
後來投入一個林務局的案子,體檢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無障礙設施。
登山區分許多等級,親子同遊、健行、挑戰體能...至少旅遊服務中心那塊已被開發的地方,要符合無障礙。
大學時我最認真的就是身心障礙領域了,因為是少數社工界有倡議能量的,我愛所有有力氣的事情~
身障朋友也有休閒娛樂的權利和需求,不只是就學就業就養的權利,還有幸福快樂的需要,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案子,以及芸姿接下來要投入的太魯閣的案子,感覺很好玩!!!
回到高雄後,我也要更用力玩,開發高雄的無障礙旅遊路線,邀請行無礙的朋友一起來享受南台灣的陽光~~

最近看了蠟筆小新動畫,很久以前春日由武士辛苦捍衛,然而到小新年代的春日部卻什麼也沒留下來,
然後是看了國片帶我去遠方,裡面男主角想讀古蹟維護,
到看敬舒保安宮保存的報導,
到走在台灣歷史的跡痕裡,覺得台灣有根。
所有歷史場景,無論是樂生、景美/綠島人權園區、哈瑪星鐵道...
感謝有文史維護與保存,讓後人可以不用抽象的想像過去的點點滴滴,
想起西瓜人說的,為後代留下一個美麗的故事,
或許繞個彎,我也會投入這樣的運動。

不過這樣被維護得美美的場景,比較直接的變成婚紗景點,我昨天的紅樓、偕醫館、教會、小白宮、淡江中學、紅毛城、英國領事館...趴趴走下來,看到5對新人,
看來婚紗店跟當製片一樣都要勘景。
可我真的認為,婚紗應該要去有回憶的地方才是呀,只是美美的地方感覺味道不夠,
我的人生如果有那一天,應該就是社運場景跟山林跟田中間了吧。

晚上去國會朋友的聚餐,溫馨又澎湃的友誼跟美食跟卡通,好開心。

12點到家接到國中好友阿敏的電話,她 要 結 婚 了,
歐 買 尬!!!
然後在12小時之內,知道巧霏也要結婚了,
今年我的無敵重要好朋友Roger也要在泰國完婚,
去年底不知不覺品言跟書玄也都悄悄結婚了,
大家很愛結婚耶,
怎麼都這樣...

YC說等同志婚姻合法他們才要結婚,
挺不錯的主意,
同志也要幸福,也要被祝福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