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113

生活在南方

真是喜愛碩二班,超可愛的一群朋友,
敢玩會玩唱歌一流玩耍用力,平常嘴巴伶牙俐齒的開玩笑很不客氣,但其實相互關心感情超好,人人都有個溫柔的心地,學術上的思辯也行,問的問題有深度,關照社會議題有實踐力…

今天老牛和傑夫的分享,
讓我突然想起來,
雖然我最在乎的價值一直是「平等」,
但接觸「性別」議題讓我長出的養分,
主要不是對性別平等的尖銳捍衛,
而是對體制和既有框架的反思能力。

忘記好久了呢,
下學期想回到性別的課程裡,回到五年前那個我活得最深刻的時光,
也讓我的研究,即便是稅,也有南方角度或關照多元的批判與溫柔。

讓自己進到學術裡是為了裝備好後回到運動裡,
無論是知識上的累積,或玩耍而來的滿滿快樂回憶能量,
2010也加油!
親自踩踏土地,也要對台灣的歷史地理文學多些了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