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223

有鬥志的時候,想運動

昨天看了beyond borders,想到翁山蘇姬,想到泰緬邊境在戰火中流離失所的人民,和國際NGO工作者,及一生為信念行走的Norbu
不知道我之後會踩在哪個實踐位置,勇氣和力量能有多大,能做多久...
為了在運動裡不要迷失,我一直在統整我的世界觀,也思考我看重的價值怎麼在現有的基礎被實踐。當然,要做的事情很多,但絕對不要疲於奔命的過勞。
先想我期待這個世界長成什麼樣子?
不要那麼競爭單一威權壓迫壓抑,讓生命有尊嚴,讓多元的可能性有機會出現且可以被自主選擇。
無論做什麼事,我都希望可以讓社會朝向尊重每個人的主體性跟差異,讓人可以活得自主一些,關係對待可以平等一些,活出團結分享互助的價值...等等的「人性化」的方向前進。
所以做些事,去撐開一些什麼空間,讓其他可能性發生。政治經濟基礎的確立必須先做好。
要踏實的在脈絡裡,在現實的社會實在裡,做有史觀的,有創造性的事情。